Friday 11 September 2009

幸福的一天

真的有很久没有像写日记一样倾诉自己的心事了,因为总喜欢一个人慢慢消化心情与感触。昨天的教师节是个让人开心的日子,我怀着一点忐忑,一点紧张,兴奋和勇气回到了学校,那个沉淀了我情感的13中。 结果是令人激动的,老师伸出双臂热情欢迎了我,带给我莫大的鼓励和温暖。遇见了很多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也见到了让我不自在的班主任,呵呵。非常非常高兴,我看到了我最想看的两个人,我的物理老师和第二位语文老师。真的是很意外,开始怎么都找不到他们,当我打算放弃的时候,Zhangwei就像从天上掉下来似的,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俩都愣住了,站在距离5米远的地方,他渐渐向我走近。我很激动,因为我喜欢他,我从他提高的嗓门中也感受到他也兴奋。虽然我们只是简单问了问彼此的情况,可我真的很满足了,一开始根本不指望能遇上。要是有拜访者的名单,那里肯定没有他的名字,因为我没有勇气大大方方站在他的面前,心中因为冲动挣扎过无数次,但是我永远在他面前只会低下头,因为我是在那个没有自信的‘我自己’面前低下头。高中最遗憾的是我没能耐坚持,辜负了他对我的期望,辜负了自己。原来一直以为,我都努力到这份上了,能行,但真的不行,不行。所以当时要向自己的愚昧屈服,我不情愿但还是做了,所以现在尚存一口志气,否则只会显得自己更蠢。
哈哈,不提这个了,我只想说,能再次见到他,我感觉很好,不卑不亢的站在他的面前,开心地笑和交谈,我觉得很爽,腰板硬就会很自信。
后来,我终于在一间教室的后门口,看到了那个久违的身影。一样的动作,服装,略高的嗓音,亲切的脸庞。我真想走进教室坐下来再听他上课。等了约20分钟,真的是幸福的等待,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我们就像10多年没见的老朋友一样重逢了。依旧那么多热情,那么多关心,那么多期待,我们在短短的35分钟内细数了我的学习,生活,朋友,同学,家长……学校的情况,他还半带责备和命令的语气叫我一定常去看看。向他汇报汇报我的学习。感觉正好。无法形容。
他们是深深影响过我的人,是我曾经希望拥有的人,是认真教书,用心对我的人,是师亦友。昔日疯狂的思念与复杂的心绪早已珍藏在春风一样的记忆里,接下来我只想偶尔回味回味。会默默的期待,下一个认真对我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