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rch 2009

奇怪的广告 小谈电影

真是怪事,不知我违反了什么规定,我的ID 被禁止了,google adsence是个费神的项目,我不会再上当了。

第一篇文章是我的一篇作业,自己是很喜欢看这种风格的电影 ,很朴实,对于完全意义上的动作片,不怎么欣赏,至于鬼片,伦理片就更不敢恭维了。对于电影,我比较倾向于西方,先不论它是否带来了思想或意识形态的渗透,单就情感的表达,叙事的角度,拍摄的方式,剪辑手法等来看,更为成熟,不是就形式而形式,也不会单纯为满足观众的欲望而只关注一些方面(绝大多数),该传达的、想要表达的思想,它一样会很到位,不会空洞,就这来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就不行,我甚至觉得,张的很多片子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许多中国的大导演也有,就是内容不充实,就是表面的花花绿绿,没有内涵,把观众当傻子、笨蛋,一笑就忘了。

其实,很多优秀的作品都取材于生活中发生的事,甚至是一件小事,却一样拍的精彩,让人回味,比如《巴黎一夜》、《网络情缘》、《我们俩》,平常的生活也会让人感动,这是来自内心的共鸣。中国的大导演们取材于日常生活的不多,老是喜欢拿过去拿古人、拿极端说事,(冯小刚好一些)一方面也许是观众的口味问题,另一方面,恐怕就是对我们生活中的乐趣没自信了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写得挺好,感觉挺老成。
你开始安装google adsence是想赚钱的啊,啊哈哈哈!
财迷。

gulf said...

thank you ,you are the first person to see my blog.I hope you can continue to suppor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