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09

mask

So tired, and cannot fall asleep. I was very confused and afraid. My life is the inverse of order.一切都是反向的,我无法拥有规律的生活。
一切都变的很消极,腐烂的身躯再也包裹不住小心掩饰的欲望和野心,全部在这一刻爆发出来,而已扭曲的灵魂承受不住,在瞬间瓦解。赐予我新生吧,现在的一切都腻透了,让我窒息。虽然每一天都是新的,但我却被罪恶的过去束缚了手脚,不能解脱,不能迎接。
难以释怀,我也不知道是被怎样的问题所困绕,说不清、道不明,就是很累、脑子很痛,精神在崩溃,快要精神病了。
每天都在胡思乱想,特别是在夜间,越想越痛,更无法入睡。白天看到同学老师,竟会觉得陌生、觉得恐惧、觉得讨厌。而自己,更是恶心。
很想做一个好人,因为是完美主义者,希望每一个人都爱我,也希望真心对待你们。但我发现,我不是真正的好人,可你们更奇怪。我用真心对待你们的时候,你若无其事,变的冷淡;而我明显不想跟你罗嗦,随便敷衍你的时候,你却说我真是好人,我太爱你了……你就这么不了解我吗,因为我学会掩饰,不再喜怒形于色,你看不穿吗?装什么装,是懒得发火吗?
是没必要捅破最后一层纸,友谊不纯洁,动机是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利用。(不是非常准确……但朋友让你开心了,你和他也都算收获了开心)
其实这就是规则,否则一方就会吃亏,除非他心甘情愿。但这不可能,俗语:吃亏是福。为小事吃点亏,人家会说你是好人、老实人,今后有什么就会想到你。许多人就这样做了。这种爱吃亏的人是真精啊,除了被识破。处处甘拜下风,小事上都承让了,表面上还喜滋滋的,其实这心理啊,都惦记着呢。当然,这话过了,不是刻意要惦记,而是不自觉的非主动的。因为心理会感到不舒服,所以自然就记下了。
许多年没有听到别人对我准确的评判了,当然是因为我的朋友大多都是被迫听我韶的,有人当然了解我,只是他们对我太好,怕伤害我,所以不说。有人是因为我从不表露内心所以他们根本不知道我是怎样。那天也是巧合,不经意的说了一些烦恼,提到感情的事、我听见了振聋发聩的评价“你是一个……的人”好准、好直接。
以前我很好,后来越来越觉得做足表面工夫也行,哈哈,就是装B,但当时情急之下就会失手,有时会暴露本质,面目狰狞。再后来感觉一切都看开了,感觉任何都不是非要得到的,所以许多事都淡然。但当积蓄在心中已久的潜意识里拯救我的力量猛的冲破我越来越变坚硬的虚伪的外壳时,我发觉很多事我是看中的、其实是很在意的,还是有自我的。压在体内的毒液喷薄而出,我被强大的力击倒,非常虚弱。当然能否活下来,就要看新肉能否长出,能否度过安全期了,目前感觉良好……
不会再做僵尸,不会再感觉是为你们而活着的,这种消极随意的想法。不再过分依赖,好好规划,重新开始,为一生中剩下的可贵的命而活。我将抛弃曾有过的支配和控制欲,真心的对待你们(每个人);我不满的时候,我会合理的表达,不会闷在心理;不会再说三倒四,不会循循善诱教导朋友,只会尊重、或是一些帮助。我知道,也告诉你,别人终究是靠不住的,因为无法永远依赖,如果想得到更多,对自己做要求就行了。自己做好了,得多了,得分享。

1 comment:

Riomemo said...

anyway,may u be happy.
虽然结果不一定快乐,但是起码追求过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