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09

mama'birthday

Today is mother's birthday. Afterclass I went to a bakery to buy a cake. The bakery's name is Fanos.(对不起,我想用英语继续的,但水平不够……)我选择了一款叫草莓乳酪的,销售小姐说要现做,二十分钟就可以了,所以我就等了一下。与现在许多的面包店一样,它也有可视化的操作间,站在外面可以直接观看糕点师傅制作点心的全过程。而制作蛋糕与烤面包又分成两处。起先我坐在椅子上,注视着里面,一共有5人在做糕点。四男一女,切sukiyaki(里面是面包不是米饭)的人手法娴熟,而且很注意方法,他将一个长约10公分的寿司卷先一切为二,然后再改斜刀,切的小巧精致,二十多分钟,他只做这一样工作,却从头至尾都一丝不苟,有时为了让表面好看些,他还会修修边。这就很不同与Breadtalk里的,随意的给面包抹上酱的“机器手”。还有一位戴眼睛的师傅,一直躬着身子划面皮,似乎在制作一件艺术品……没有互相的交接,个人沉浸在自己的面包世界中,专业的、执卓地,用心赋予给面包小小的生命,这一幕瞬间在我的视线里定格,感动异常……
现在的生活已经不允许我们放慢节奏,就象餐馆里的忙乱异常的厨房,一切都是一个接着一个,厨师没有思考的时间。今天,在小小的面包房里,我看见一群出色的糕点师傅,也看见了他们用心的过程,看见了出色的作品。
我向往这样的职业。

2 comments:

Nonchanbkk said...

Happy Happy Birthday to your mother!!
You have must be beautiful time:-)

gulf said...

Thank you very much! Sometimes I would quarrel with my mother.But ,yesterday was a peaceful day. My mother was very glad.So did I.